Saturday 10 January 2009

是最後的一次起飛嗎?

既然朋友也問我,何時寫一個比較個人的blog,而現在思潮起伏之際,就寫一下這些日子的感受。

明天早上又要在起飛了,心裏的感觸是,這將會是最後一次嗎?三年前飛往異地時,只記得自己哭成淚人,因爲要離開,放下的是太多,太多,心裏很是捨不得。慢慢變得習慣了,告訴自己,我越來越堅強了,很多事情都是可以的,都是可能的,不過不是可盼的。人要遇到一些經歷才會長大,失去過才能學會珍惜,自己還在慢慢地理解,體會箇中的道理。到了今天,原來已經過了這麽的一段時間了,明早又再囘到英國去,不知道會怎樣,只是心裏的感覺仿佛又回到最初,可能心理的恐懼沒有了,因爲覺得自己長大了,但是很不想離開香港,情緒都失控了。我想我這次是太感動了。

其實,還是有這麽一個問號,因爲我不知道這是否最後的一次,我知道就算是什麽事情,我都可以盡力,勇敢地面對,只是我老是被同樣的人生心理的矛盾所困擾,在這方面可沒怎麽成長。

這次回來就是考那一些試,我已經很厭倦這樣的生活,這樣的人生,從頭到晚都是忙忙碌碌的, 天昏地暗的學習了一整年,回到香港還是要考試,我要的是這些麽?是理性與感性,任性與責任之爭,可笑吧?

是的,都是一番的胡思亂想。有位朋友說得對:是富貴病。

我根本就是超級的幸運,最好的早就得到了。身邊很好的一切,我想好好珍惜,起碼用心吧,但現在我很累,很想任性地,什麽都不管。烏雲過後,總有晴天。

我自問也是盡量去理解朋友的處境,想法,可能是壓抑了太久了,不料我在最後一天一發不可收拾,我終於忍不住了。

No comments: